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 规划研讨会

2020-12-04 16:51:57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康保县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县委书记刘雪松、县长魏红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韩启胜、张海、赵万新、赵铁成、吴向锋、刘秀杰、姚军出席会议,发改局、交通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韩启胜主持会议。

刘雪松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也是康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康保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刘雪松边听汇报,边提出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总结出10个方面规划编制结构框架。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规划编制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吸取国家、省、市关于规划编制的指导性意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康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内容服从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总结“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必须言之有物、客观真实、突出重点、彰显亮点,注重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既不夸大也不缩小,切实把成绩总结充分、总结全面。三是规划未来要美好可期。规划编制要坚持问计于民,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期盼,把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融入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科学严谨描绘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康保的美好发展蓝图,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康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四是工作举措要科学有效。要立足康保实际、理清发展思路,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美好发展蓝图变成生动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五是规划编制要突出特色。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充分调研了解群众的实际需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注重突出康保特色,确保规划与康保发展实际紧密结合,防止与其他县区出现雷同。六是党的领导要贯穿始终。坚持党对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是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根本保证。规划内容要符合党的政策、法规、章程,要对标上级要求,把康保放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大局中考虑,确保康保“十四五”规划与中央、省市规划同频同向,赢得发展主动权。

刘雪松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各分管县领导和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结合上级政策和康保县情,把分管的工作内容修改好、完善好,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标准、高水平完成。

魏红侠针对康保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学习借鉴好中央、省市精神,学通弄懂中央和省市《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抓好抓准精神实质,而不是照抄照搬。要加强与省市厅局的沟通联系,深挖康保比较优势,分析康保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好未来五年康保的重点工作和实施的重大项目。

会上,发改局负责人就全县“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县领导围绕康保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发表了意见;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就进一步完善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