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康保县开展”宪法宣传周” 法律进社区活动

2020-12-02 16:37:21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民法典》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12月2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法院、县妇联共同走进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法律进社区活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赠送法律书籍、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法治音频、发放法治宣传品(资料)等方式,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法律大餐”。

活动中,河北光正律师事务所孙强律师就《民法典》物权编相关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对涉及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社区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纠纷、交通事故理赔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疑难困惑,让社区百姓切身感受了到法律就在身边。

怡安社区是河北省最大的县城集中安置区,占地540亩,安置95个村近两万人。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脱贫进城的农民对法律宣传兴趣出奇的大。期间共赠送《宪法读本》《法律进社区读本》《图说民法典》等书籍1000余册,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2000余份,《民法典》宣传海报300余张,法治围裙等宣传品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