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带队赴怀安县和阳原县考察学习

2020-11-21 16:0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博超)11月18日,张家口市副市长、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带队赴怀安县和阳原县考察学习特色产业、地域文化发展等方面先进经验。

产业发展快 致富路更宽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怀安县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麦格纳座椅有限公司、上海航发有限公司、阳原县桑阳牧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习产业发展项目。

图为刘雪松在怀安县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调研。

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观摩,通过查看资料、听取介绍、参观企业生产线等方式,了解产业发展模式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考察团一行深切感受到两地产业的朝气蓬勃、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特别是投资125亿元的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落户怀安经济开发区,是怀安经济开发区通过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效率,优化招商安商亲商环境,积极推进开发区体制改革和产业集群发展考核体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该企业积极与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实现产品对接,高标准、智能化、现代化的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发展,逐渐形成了智能化汽车产业园区雏形。阳原县桑阳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驴相关产业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投资2亿元建成占地275亩、圈舍5万平方米、万头存栏能力的良种阳原驴繁育中心,为全球驴产业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之路。

刘雪松指出,怀安县和阳原县发展速度快、服务环境好、创新能力强,在众多先进理念特别是在产业园区建设上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大家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助力康保县快速发展、跨越发展。

图为刘雪松在上海航发有限公司调研。

康保在发展特色农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地域优势,考察团成员表示回去之后发挥康保独特优势,借鉴学习两地优质企业的经营模式和发展优势,招大商、引优商,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促进本地特色农牧业快速发展,大力提升农牧产品深加工全产业链水平,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的高质高效发展之路,为康保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弘扬历史文化 彰显地域特色

泥河湾遗址群是一座记录人类起源和演化的“天然博物馆”,已发现距今200万年左右、24处旧石器地点,是目前东亚地区已经发现的分布最集中、石制品最丰富且时代最早的远古人类文化遗存。

在参观考察泥河湾遗址和博物馆后,刘雪松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大家要学习好、弘扬好本土历史文化,彰显康保独特的坝上地域特色。

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受益匪浅。回去将认真总结、学习两地经开区的成功经验做法,积极认真学习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学作风、学机制、学方法,加快推进康保经开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地域特色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