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市康保牧场场史馆正式开馆

2020-10-22 17: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张家口市康保牧场场史馆正式开馆。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同志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并为场史馆揭牌。原总后勤部黄城子军马场场长吴宗德同志,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河北省农垦局,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康保牧场等领导及各界嘉宾共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场史馆自2018年9月开始筹建,到今年10月建成,在筹建过程中,市交投集团多次深入康保牧场场史馆,在前期方案、捐赠物品、募集资金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

康保牧场场史馆以“建设者”为主题,收藏、展示了大量的珍贵物品、资料,是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马事业和我国农垦事业发展的一个微观缩影。在展厅建设中,选择了尊重历史建筑的展陈原则,让现代化的独立展板与历经风霜的场部建筑形成对话;康保牧场场史馆占地约500平方米,收藏了牧场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黄城子军马场时期至今的各类展品等大量史料档案,在展览内容的编辑布局中,使用了历史文献、文学摄影创作、实物、视频采访等等多种形式交错的丰富展览语言,全方位展示从黄城子军马场到今日牧场的变迁,力求使参观者能感受到牧场历史的多重维度,将成为我国农垦系统和张家口市一个重要的文史场馆、公共教育场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