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康保籍青年创业有成 反哺家乡感恩父老

2020-10-20 15:4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俊琴)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诙谐幽默的二人台、贴近生活的现代小戏……10月18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屯垦镇一场精彩的演出搅热了屯垦新村父老乡亲的心,现场村民们还收获了祝福礼包。这是在山西太原创业的70后青年曹文星反哺家乡敬老献爱心组织的演出和捐赠活动。

图为慰问演出现场。

深秋寒意阵阵,乡亲内心暖意融融。山西太原“城市人家”家装公司主创人曹文星委托爱心人士张海,带来了122袋大米、122袋白面以及挂面、蛋糕、八宝粥、不锈钢水瓢等总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用品,赠送给村里70岁以上的60户老年人家庭,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资助。爱心捐赠中,也包括廊坊爱心人士李春莲的一批棉服羽绒服和本村张全赠送给老人们的10箱白酒。

图为演出现场摆放的慰问物品。

今年41岁的曹文星是康保人,自幼家贫,在上学、成长过程中得到邻里乡亲和老师们的帮助照顾。经过拼搏奋斗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他始终心怀感恩之心,常常回报帮助过的人、回馈家乡。多年来,一直热心慈善和公益活动,关注因家庭困难而面临窘境的孩子,关心年老体弱收入不高的老人。

谈起这些年在慈善、公益方面的热情和坚持,曹文星坦言,初中语文老师张海就是他的榜样。爱心人士张海热心公益已经有15个年头,曾经资助帮扶的学生近500人。曹文星说,这次受捐赠的地点选在了张老师的家乡屯垦,一方面是反哺家乡敬老助老,另一方面也是学生对老师热心公益的传承和接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