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暖心!河北省康保县谷丰村老人集体过生日

2020-10-19 15:4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嫂子,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大娘,生日快乐。腿好点了吗?自个儿走路方便吗?”

“每年的集体生日我都参加,和大家坐在一起吃蛋糕、过生日热闹、有意思!谢谢你们!”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这天,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谷丰村委会欢声笑语、喜气祥和。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坐在一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集体生日庆祝。

85岁的宋德如、2020年脱贫户刘举成、谷丰村前支部书记秦德义、村支部书记刘忠海一起切开生日蛋糕,送到每位老人手里。

“第一次切蛋糕,都不知怎么下手。活这么大吃的生日蛋糕都是工作队送来的,感谢你们!”宋德如说。

“这三年过了三个集体生日,人多、热闹、喜庆!吃到嘴里甜甜的,心里暖暖的。”贫困户任贵连拿着一块蛋糕递给河北机场集团驻村第一书记杨兰军,“你们不容易,和我们一块吃。”

甜在嘴里,暖在心里。老人们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唠叨着生活新变化。今年村里新建了200多平米的小花园,去年栽种的果树结满了果实,贫困户就业收入稳步增加,郑玉金、杨美、王宜忠等养殖户都增加了牛羊,五好家庭、美丽庭院、脱贫示范户、公益劳动积极分子、主题党日等各项活动丰富了群众生活……人人都是奋斗者,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都享受着党的好政策,未来的日子一定越来越红火。

政策有保障,生活有奔头,贫困群众开始向往更多的精神追求。每逢早晚,文化广场异常热闹,有扭秧歌的,有健身的,街上也多了散步锻炼的老人。身体要好,心灵也要美。群众的参与意识增强了,参加各类先进评比的积极性高了,一种向上向善、崇德尚德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今年五好家庭、美丽庭院报名参加的有四五十户,远远超过往年。脱贫示范户第一次评选就有20多家报名,很出乎我们意料。“谁都愿意当个先进、当个模范,村里还发荣誉证书,光荣榜上也有自己的名字,这是荣誉,这是肯定。”第一次参加脱贫示范户评比的养殖户郑玉金说,两次参加美丽庭院先进都没评上,明年还要参评,先从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垃圾开始,规划院落羊圈、菜院设计,还要种些花卉,明年一定能评上美丽庭院。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长寿健康、幸福快乐,不仅是老人之福,也是子女之福。从2018年以来,工作队和村支部决定在每年重阳节组织“生日有约 健康相伴”暖心活动,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集体过生日。因今年重阳节比往年有所推迟,考虑到天气因素,工作队把今年的集体生日定在了扶贫日当天。

10月16日,杨兰军和刘忠海前往土城子镇互助院,和在这里居住的谷丰村13名孤寡老人一起过了集体生日,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一年一度的集体生日只是河北机场集团驻村工作队“暖心活动”的一项。在河北机场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积极实施“暖心工程”,每年定期开展健康义诊、公益捐赠、志愿服务“三进村”活动,免费为老年人理发、修理小家电、入户慰问等各种服务。丰富多样又接地气的暖心活动成为谷丰村服务群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当天上午,河北机场集团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以党爱超市名义对9月份公益劳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通讯员庞海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