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转送术后残疾丧失飞行能力的鸟类

2020-10-16 22:57:48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0月15日至16日,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由会长麻喜荣率队,会员石小斌、王晓强、臧杰四名会员再次驾车南下,将在康保救助站救治痊愈的16只水鸟转送至唐山市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本次转送的鸟类是已经救治痊愈但尚不能远距离迁徙、截翅手术术后残疾丧失飞行能力的鸟类。这次转送是继8月24日首次转送后的第二次转送。这些鸟类分别是:银鸥1只、遗鸥3只、红嘴鸥8只、凤头麦鸡1只、赤麻鸭2只、苍鹭1只。共计16只。

由于康保地处坝上高寒地带,冬季漫长而寒冷,为了让救治痊愈后的水鸟能有一个安全和优质的越冬环境,经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与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协商,共同达成野生鸟类合作保护协议。让一些在康保救助痊愈,但仍不能进行野外放生的鸟类,整个冬季可以继续在大清河救助站内生存。同时对部分鸟类进行半开放式人工圈养,对残疾遗鸥个体自行交配繁殖的可行性研究进行有益的探索。

本次护送过程得到了康保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康保县应急局、康保县森林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大清河救助站田志伟站长的鼎力帮助。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