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在全国光伏扶贫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0-09-23 16: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峰、庞海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研究推进光伏扶贫工作,9月22日,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全国光伏扶贫工作现场会,全国27个有光伏扶贫任务的省(区、市)扶贫办(局)、发改委、能源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交流光伏扶贫经验做法,全面总结光伏扶贫取得的进展成效,对下一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继续发挥光伏扶贫作用进行安排部署。

图为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同志作典型发言。

康保作为唯一的县级经验交流单位,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同志以“‘一改三全’新模式,激发脱贫新动力”为题,从“收益分配创新改,构建带贫减贫新机制;公益岗位全覆盖,激发群众脱贫新动力;卫生保洁全覆盖,重塑乡村环境新形象;集体收入全增加,焕发村级组织新活力”四个方面介绍了康保县光伏产业扶贫新模式。康保县依托光伏扶贫收益,在农村创建了“小红帽”“黄马甲”“白大褂”服务群众三支队伍,“大喇叭”“公开栏”“二维码”联系群众三大平台,构建起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实现了“五个改变”:一是彻底改变了“一光了之”“一股了之”政策养懒汉;二是彻底改变了部分群众等靠要不劳而获的坏习惯;三是彻底改变了农村环境脏乱差;四是彻底改变了村集体无钱干事的被动局面;五是彻底改变了过去安贫乐道的贫困思想,康保县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魏红侠还表示,康保县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永富主任、建华局长的重要讲话要求,借鉴大同等地区先进经验,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高扬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