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省直工委驻八大股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庆丰收 迎国庆 奔小康”活动

2020-09-23 11: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2日,正值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张家口康保县八大股村村委会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省直工委驻村工作队组织的“庆丰收 迎国庆 奔小康”活动正在进行。村民品尝着自产的西瓜,领取种瓜补贴和“三瓜三花”产业基金,把自家养的膘肥肉壮的种兔带来进行年内第二次集中售卖。

活动首先对15个“养兔能手”“种菜能手”“养殖大户”和17户“勤劳致富”家庭、“美丽庭院”家庭、“五星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此项评选表彰已连续开展了三届,在全村营造了“争当先进、劳动致富、脱贫光荣”的深厚氛围。

发放西香瓜种植补贴、集中进行种兔回收是省直工委驻村工作队大力推进村“三瓜三花”(西瓜、香瓜、哈密瓜、金银花、百合花、七月菊)特色种植和“两禽”(种兔、肉鸡)微养殖发展的一个缩影。

3年间,工作队调动村民种植西香瓜的积极性,还不断拓宽西瓜销售渠道。在“三花”示范种植中,工作队将贫困户纳入到种植、管理各个环节,做到在村有劳动力贫困人口劳动全覆盖。

去年12月,工作队积极与省石油业商会对接联系,协调为村民免费提供优质种兔。为增加村民养殖积极性,在成兔销售时,工作队对集中出售的5斤以上成兔,进行补贴。

同时,利用村西香瓜扶贫防贫基金对患病住院贫困人口、在读贫困学生、弱劳动力家庭、劳动技能提升等进行支持。

据悉,今年以来,工作队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标准打造村党群服务站,安装红灯笼,设立道路标牌,铺设便道砖,主街道旁栽树;为多户家庭开通宽带、网络电视,有效解决群众特别是在家学生上网课困难,并在村主要出入口安装了9个电子监控;积极协调,为村民集中代购化肥,并补贴运输费用,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