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康保县这个乡镇成为京津冀“微度假”好去处

2020-09-04 17:19:40 来源:康保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河北康保县李家地镇民善、察汗车罗等村庄,通村道路两旁色彩斑斓的格桑花迎风起舞,穿行其间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画卷中。

今年以来,李家地镇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相结合,按照县委要求,以富民花海点缀新建的“四好”公路两侧,积极推进道路、村庄绿化美化,重点打造精品点面,全力营造环境整洁、碧草如茵、花香扑鼻的文明样板路和精品风景线。

在建设过程中,李家地镇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找人居环境改善短板弱项,以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精品路为主线,按照“一路一景观、一季一特色”的规划愿景,统筹推进环境整治建设。在重点村道沿线栽种格桑花2000亩,土豆花10000亩,向日葵花4000亩,油菜花1600亩。利用花开错季的特点,大量种植观赏性、经济型开花植物,保证了夏季游赏的延续性。同时持续加大乡村道路沿线、重点区域日常保洁和监督检查,整治沿街门头牌匾,添置环卫基础设施,引导群众公益岗位参与到环境美化的行动中来。

目前,花海绽放、绿树成荫的李家地镇各村已成为该镇亮丽的“名片”和居民休闲散步的新去处。“置身花海,如痴如醉,吸纯氧,闻花香,坝上康保真是“微度假”的好去处”,一名来自北京的自驾游客说道。

下一步,李家地镇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做好环境保护宣传、绿化美化景观。让康保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村更美。

来源:康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