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康保县召开全县乡镇机构改革会

2020-08-29 11:05:48 来源:康保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张家口市康保县召开全县乡镇机构改革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刘雪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红侠,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新调整干部,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乡镇改革人事变动共涉及150名干部,其中平职交流60名、提拔64名、重用11名、免职15名,干部的能力素质、知识层次、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乡镇干部队伍力量全面加强。

刘雪松指出,2018年以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多项工作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开启了跨越发展的新征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脱贫攻坚成绩突出、城乡建设拉开框架、治理能力全面增强、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了康保今后几年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举措,经济发展上明确了做大做强有机农业、清洁能源、生态旅游三大主导产业,民生事业上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社会治理上重点推进文明康保建设、提升全民整体素质,党的建设上要形成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两年的工作实践,锻炼出一支敢打必胜的干部队伍。现在的康保,已经吹响了“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迈上了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康保的伟大征程。

刘雪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做到绝对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要提升政治素养。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实在的,必须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总该是要充满朝气、怀揣梦想的,这样才有前进的动力,才能冲破生活中的艰难和险阻,用勤奋与智慧勾画美好的人生,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

二要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提升学习能力。理论素养是决定干部领导水平的核心要素。只有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持之以恒地学,与时俱进地学,在学习中进一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才能做到工作得心应手、事半功倍。要提升思维能力。思维能力强不强、悟性高不高是一个干部水平的重要体现。要提升协调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是情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社会中与智商同等重要。要提升创新能力。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中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一定要有一种“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的魄力,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打破惯性思维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积极推进实践创新,用好自身优势资源,善于“点石成金”“搓沙成团”,推动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提升危机处置能力。面对危机要沉着应对、善于处置,在公共危机中掌握与各方面打交道的能力,切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挑起发展重担。要彻底改造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牢固树立我为康保做贡献的崇高理想,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康保发展大潮中,创造出不负时代要求、不负群众期盼的辉煌业绩。要做好本职工作。要自觉站在全县中心大局的层面看问题、想办法、谋划工作,对自己承担的每一项具体任务,都要具体细致地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每项工作都能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全力维护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善于团结一切力量。要提高工作标准。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干就干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作为自觉追求,对于确定的目标任务,从一开始就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找位次、定坐标,向发达地区看齐,向更高标准努力,彻底克服“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消极应付心理。四要恪守为民情怀,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要心里装着群众。要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摆正与群众的关系,处理问题时要经常问问自己,如果我是群众对这件事情会怎么想,不能总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更不允许出现看不起群众、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要一切依靠群众。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利益和诉求,坚持让群众发声、邀群众决策、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每一项决策都是为老百姓着想。要贴心服务群众。一定要全面融入群众生产生活,经常和群众面对面地交流、谈心,了解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真正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问题想到群众之前。五要持续转变作风,大力弘扬清风正气。要摆正心态。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感恩人民,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苦和乐的关系,摒弃私心杂念,心无旁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厚爱。要公道正派。领导干部无论对待上级还是下属、工作还是生活都要胸怀坦荡、正大光明,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老百姓心中都有杆秤,我们做得怎么样,他们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要肯于吃苦。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挑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排除万难、一战到底,不叫苦、不怕累,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克服困难干,在苦干实干中磨练意志、提升本领、成就梦想。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领导干部要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更要在日常小事和小节问题上坚守住内心的“防护堤”,扣好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切实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

魏红侠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调整的领导干部要分赴新的岗位、进入新的角色、开展新的工作。要充分领会县委意图,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在新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实践中,要始终与全县大局同频共振,任何工作要服务大局,服从大局,不择不扣贯彻执行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三要担当实干抓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要迅速转变角色,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时吃透政策上情,准确把握实际下情,研究破解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干出新的工作业绩,创出新的工作亮点,展示自身优异成绩。四要清正廉洁严修身,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自我教育、严格自我管理、主动自我约束,把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守牢底线、不越红线,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放心的党员干部。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冬明宣读了县委干部任免职名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袁大海作了廉政讲话。(李艳峰 、周文燕)


来源:康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