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共创生态文明 河北康保开展野保宣传

2020-08-19 17:1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倡导公众科学爱鸟护鸟,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行为。8月14日,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组织会员40余人下农村、进社区、入广场,开展大型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共同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列中来,为康保县生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近年来,康保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立足首都“两区”建设加大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天蓝地净水洁的康保和遗鸥已经成为康保一张最靓丽的生态名片!康保遗鸥保护协会加入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以来,更加主动积极地开展湿地环境治理、野保宣传和护飞行动,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冬季滑冰,夏季赏花,四季避霾的塞外康保一天比一天吸引着天南地北的游人。

协会会员共分六个小组,分别去到大罗卜、王子坟、红围子、西淖、淖卜子、剃头庄、王达地、西二十顷、新民堡、五百顷、张纪白淖、大盐淖、小盐淖等村庄,以及怡安小区和文化广场以向市民、村民发放宣传单及广场舞表演的形式宣传遗鸥及其它野生物保护知识,树立民众热爱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草原牧场,美丽康保”共同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共出动车辆10台次,人员4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2800余份,并发展村干部10人加入遗鸥保护协会,为今后野生动物保护在乡村的开展奠定了群众基础。活动宣传范围广,阵势大,效果好,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向更多人传递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理念,让更多的人成为保护野生动物的参与者、践行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