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康保县谷丰村:“小心愿”汇聚“大关爱”

2020-08-12 16: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1日,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谷丰村谷丰村委会异常热闹、喜庆。河北机场管理集团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的两个活动同时举行,一个是“认领微心愿 温暖贫困户”承诺践诺主题活动,一个是土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谷丰村)公益活动。两个活动的主题都是服务群众、温暖群众。

图为谷丰村贫困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自己的感受。

许下“微心愿”,党员帮您圆。谷丰村委会的“微心愿”墙很是醒目,小心愿纸条贴得满满的。有的要书包文具,有的要花镜,有的要轮椅,有的要某个品牌的护腰带、通络祛痛膏,有的要秧歌队服,有的想吃生日蛋糕,也有的要求定期组织理发、维修家电、定期体检……这是群众的心声,也是群众的期盼,更是工作队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心愿,不嫌麻烦,不怕辛苦,只要能办到、想办法能办得到的均一一兑现,没有条件办到的要征得群众理解。2020年7月7日,工作队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并集中认领“微心愿”26个,结合群众需求,又发放了60盒通络祛痛膏、11套书包文具、15个医用腰椎固定带和护腰带,为五保户送去了被子、床单。自2018年设立微心愿墙以来,工作队共帮助全村贫困群众圆了68个小心愿。

图为8月11日,土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在谷丰村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

征集兑现“微心愿”只是工作队实施“暖心工程”的一项内容,他们还会定期入户询访,做到“四必访、四必问”;重要节日定期慰问,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创造条件送温暖送关怀,每逢“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全村老年人集体生日;积极开办“爱心代办”,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为4户贫困群众看病就医、申办求助提供了很大帮助;培树各类典型,以“党爱超市”为抓手,把勤劳致富、移风易俗、民主管理等方面纳入积分清单,相继开展了“脱贫示范户”“五好家庭”“美丽庭院”“好儿媳好女婿”“劳动积极分子”等评先评优活动,前两年获得康保县移风易俗先进村、张家口市美丽庭院示范村荣誉称号。

前段时间,有贫困户向工作队提出,有时感到有些头晕,不知是不是血压不正常。工作队联系了土城子镇中心卫生院,没想到他们正要组织一次健康扶贫公益活动。活动当天,镇中心卫生院三个大夫共为81人测量血压血糖,接受健康服务咨询15人次,62人凭慢病证及其他就诊证明领取药品180盒。

康保县谷丰村“暖心工程”的持续开展为全村营造了崇德向善、互敬互爱、勤劳致富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