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年内计划造林9.8万余亩

2020-05-27 10:45: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康保县林草部门获悉,今年,该县将继续紧紧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定位,以大幅度提高森林覆盖率为目标,以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为重点,年内计划完成造林绿化9.8万余亩。

该县按照“沿蒙一条带、中部一片网”的总体设计,强力推动张家口及承德坝上地区植树造林项目,通过人工造林方式计划实施造林3.5万亩,在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1万亩张承造林项目已全面开工,其余1.4万亩也进入设计招标阶段。同时,在原有工程基础上见缝插针,以更优良的治理模式,更科学的设计思路,更有效的工程运行机制与管理经验实施高质量造林。以森林城市创建为杠杆,以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大力实施村庄绿化建设0.2万亩,其中深度贫困村绿化0.05万亩;保护和发展城市周边的森林资源,构建环城生态屏障,推进道路及农田林网绿化1.4万亩;在“点连线,线结网,网呈面”的绿化总框架下,集中力量实施绿化攻坚,新旧工程对接,打造集中连片造林示范区1.9万亩。(记者赵彩芬、晋书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