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患难见真情 携手战疫情 在康保县集中医学观察的55名察北人员解除隔离

2020-03-13 19:06:24 来源:冀云康保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4天的日夜相伴,14天的日夜奋战,康保县与察北管理区人民在于新冠肺炎斗争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3月12日上午,在康保县欣阳酒店隔离的来自察北管理区的55名隔离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无一人感染,身心状况良好,正式解除隔离。

2020年的春节前夕,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全国范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

2月25日,察北管理区出现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针对察北管理区医疗资源有限,防控物质紧缺,一时间难以容纳密切接触者的实际困难。康保县作为兄弟县区,尤其是在康保刚刚经历过、还在经历着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康保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与管理区主要领导沟通,给予问候关切,第一时间派出救护车辆、工作人员驰援察北,帮助他们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毫不犹豫地启用欣阳酒店集中隔离点,连夜接收来自察北的55名集中隔离人员,及时安排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开展隔离观察。

欢送仪式上,康保县领导表示, 察北55名被隔离人员隔离期已满,正式解除隔离,这既是对康保与察北人民的一种精神上的鼓舞,也坚定了两地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与决心,通过两区县携手并肩开展疫情防控,兄弟县区的情谊进一步加深。   

“在危机关头,康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派出医疗队、送来防控物质,主动帮助我们分担密切接触者隔离任务,及时缓解我们的压力,真是患难见人情,你们的恩情我们将铭记在心!” 张玉清激动地说。

隔离人员纷纷表示:来康保隔离期间,医务人员都很有耐心,工作人员服务周到,他们每天都给我们检查身体、询问生活情况,进行心理疏导,给了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在这里就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我们真心感谢他们,感谢康保!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温暖的春天。


来源:冀云康保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