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青少年税法学堂”走进康保县东关小学

2019-11-05 07:49: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康保县税务局走进县东关小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税务干部和莘莘学子手拉手、心贴心,“青少年税法学堂”将税法近距离送到同学们面前。

“同学们心中现在肯定有很多疑问,我们还小,没有纳过税,税法与我们有什么联系呢?”活动伊始,县局宣讲员一个小小的提问,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举手发言,五花八门的答案体现了同学们对税法的初印象。接着税务干部用活泼美观的教学课件、富有童趣的动漫形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普及税法的产生背景、税法的框架内容和税法的运用范围等知识,孩子们不禁感叹,“原来税法离我们这么近呀!回去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也讲讲税法。”课后,县局宣讲干部们和同学们开展了分组讨论,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提问着,“以后,遇到诈骗可以用税法维权吧?”、“什么时候还来学校给我们上税法宣传课啊?”……干部们及时回答同学们更多关于税法的疑问,进一步将依法纳税的种子播到同学们心中。

“青少年税法学堂”走进校园,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就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而且还以学生为纽带,将税法知识传播校园、带进家庭、辐射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记者郭霞 通讯员段景辰)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