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税务局三项举措打造“青少年税法学堂”

2019-10-24 08:49: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康保县税务局通过三举措打造“青少年税法学堂”,全力拓展税收宣传新格局。

整合资源,实现“青少年税法学堂”持续化。主动对接团县委、教育局等单位进行合作,整合青少年税法教育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抽调熟悉税法和教育工作的业务骨干,建立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服务队,并结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学习特点和兴趣需求,有针对性的准备宣讲资料。

用好平台,实现“青少年税法学堂”多样化。通过“税务+学校”模式,开展税法进学校宣讲活动,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开展“从青少年税法宣传做起”“税法知识课堂”等系列宣讲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税法,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注重体验,实现“青少年税法学堂”立体化。为改变以往单一的宣教模式,注重灌输与体验相结合。通过办税厅电子显示屏、微视频等情境化体验方式,以高科技和新颖有趣的形式,突出了普法教育的专业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力求达到潜移默化的普法效果。开展税法背写活动,发放税法宣传材料,由学生阅读并背写税法内容,并向背写优秀学生颁发奖状予以鼓励。(记者郭霞 通讯员段景辰)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