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开展健康扶贫“大宣传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2019-10-21 16: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医务人员为群众体检。 周文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文燕)“大娘,这两天身体有啥不舒服吗?”“如果身体不舒服了,一定要与咱们的签约医生随时电话联系,有啥不舒服的要及时治疗啊。”在康保县处长地乡张万良村村民祁进梅家里,几位医护人员一边忙着为老人测量血压、做心电图,一边细细讲解着医疗扶贫政策。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康保县的这场健康扶贫“大宣传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为基层贫困群众带来了的关怀与温暖。在土城子互助幸福院,笔者看到了前来为村民免费体检的“白大褂”们忙碌的身影,医护人员分别在不同的房间内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验尿、验血、做b超、做心电图......村民们有序地排着队等候检查。

图为医务人员为群众体检。 周文燕摄

张纪镇,为了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并享受到当前的贫困政策,卫生院每季度都会免费给村民做一次体检,每年还要进行一次大型体检,并根据村民的身体状况及时对症下药。按照《康保县健康扶贫‘大宣传、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张纪镇第一时同开动员会,对这次健康扶贫“大宣传、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了详细安排,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各包片领导、包村于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镇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镇民政所所长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走访宣传小组,对全镇30个行政村所有在村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和摸排。

图为医务人员为群众体检。 周文燕摄

为了方便村民了解政策,二号卜卫生院做了宣传手册,张贴在每家每户明显的位置,还配备了救护车,方便接送病人。每入一户,医护人员和驻村工作队成员都要给贫困户发放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健康体检的电话号码,向他们面对面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填写健康扶贫政策“大宣传大走访”活动的各种表格,真正做到了贴民心、接地气儿。

据了解,这次健康扶贫“大宣传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从10月11日一直持续到31日,到目前,2019年政策宣传入户走访79563人,覆盖率达到95%以上,全县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到76341人,为21859名群众免费体检,为23494名患者办理慢病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