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中国遗鸥之乡>>

2019年秋季生态科考摄影训练营在康保开幕

2019-09-09 18:3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周文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建国、周文燕)9月7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2019年秋季生态科考摄影训练营开幕式在康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个省51名野生动物保护摄影家及康保县保护遗鸥的爱心人士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大家认真观看了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片,康保县66名关心和保护遗鸥的爱心人士集体宣誓,成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注册志愿者,并成立中国野生保护协会康保志愿者团队,这是张家口范围内第一个志愿者团队。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主办的康保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和共建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协约签字仪式在开幕式上也同时进行。

图为活动现场。周文燕摄

生态康保,遗鸥之乡。遗鸥是世界珍稀濒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誉为“草原精灵”。目前全球仅剩12000多只,在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栖息繁衍的就有7000多只,2017年,康保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遗鸥之乡”。2018年该县成功举办“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暨第四届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今年康保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张家口·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活动。 

图为参加训练营的野生动物保护摄影家到湿地拍摄。温利摄

近年来,康保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最前沿,高度重视遗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建立国家级湿地公园,积极实施湿地恢复与保护、生态景观建设、保护设施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等一系列工程,并坚持建设、管理同步推进,同时当地已有182名爱心人士加入遗鸥保护协会,救助和保护遗鸥及其它鸟类资源。

据了解,这次训练营将针对仅存于康保县的世界珍稀濒危鸟类遗鸥,对志愿者开展3天的摄影技能、野生动物保护以及救助相关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将深入城镇社区、乡村,继续践行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共同保护鸟类的生存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