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双减技术”种出绿色土豆

2019-08-22 17:21: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华北区马铃薯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示范田现场观摩及培训会在康保县举行。130多名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部门领导以及种植户代表参加了此次观摩培训会。

进入8月,康保县邓油坊镇薯花飘香,土豆长势喜人。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主持的“马铃薯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 项目在该县设立了500亩示范田, 今年示范田种植减少了化肥农药施放,改用新型有机肥和农药,新技术的研究运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于2018年立项。市农科院与河北北方学院承担了“新型有机肥、菌肥筛选及化肥减施技术优化”子课题的研究。

市农科院马铃薯所负责人介绍, 该项研究主要是减少马铃薯种植化肥和农药的施放, 用新型有机肥和生物肥代替化学肥料, 用生物和植物源农药替代化学农药,种出绿色土豆。研究成果有利于保障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支撑马铃薯产业绿色健康发展,为推进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探索生态强市之路作出贡献。(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任全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