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出实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2019-07-25 17:48: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脱贫攻坚中群众政策知晓率低、内生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康保县加强教育引导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内生动力。

该县在326个行政村全部安装了宣传大喇叭, 每天定时播放扶贫政策,实现了扶贫政策宣传无盲区、无障碍。在村主街道显著位置张贴扶贫先扶志宣传标语,营造起扶贫层层有责任、脱贫户户需努力的浓厚氛围。每个村评选出5至8名有威望、敢监督的村民, 成立扶贫工作监督委员会,发布 “红黑榜”,教育引导群众有尊严地脱贫。对有劳动能力或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和边缘户,该县通过设置公益岗位、以工代赈、以奖代补等多种方式使他们获得稳定的工资性收入, 有效防止了养懒汉现象发生。(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韩建国)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