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县召开非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百日攻坚行动

2019-06-27 16: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艳峰、周文燕)为进一步加快补齐非贫困村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确保今年全县整体高质量脱贫摘帽,6月25日,康保县非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百日攻坚行动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在一中礼堂召开。

县委书记刘雪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呈祥,县政协党组书记胡启荣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魏红侠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超常举措,尽锐出战,推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扶贫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数量大、“双基”建设相对滞后、驻村帮扶力度小等问题突出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推进非贫困村脱贫工作。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非贫困村“双基”建设水平,全力补齐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差距短板。要加大产业扶贫投入力度,有效破解非贫困村产业基础薄弱、支撑能力不强问题,不断提升非贫困村群众产业收益。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在村庄便道、空闲地栽花种草,持续组织公益岗保洁员集中打扫农户卫生,推进村庄亮化、美化、绿化。要加大驻村帮扶力度,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选优配强工作队员,全力保障驻村工作队驻村经费,切实履行好派出单位职责。要用好“小红帽”“黄马甲”“白大褂”三支服务队、“大喇叭”“公开栏”“二维码”三个平台,不断提升非贫困村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

图为县委书记刘雪松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强化舆论引导,严格督导考核,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补齐非贫困村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确保2019年全县圆满完成“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任务,向省委、市委,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61个非贫困村、30个“非转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县扶贫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共计480余名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