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文化旅游>>

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开幕

2019-06-19 17:26:01 来源:张家口微旅游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艳阳似火的七月,暑气蒸腾,热浪肆虐,人们都躲在家中享受着空调、WiFi、西瓜带来的惬意,但是摄影师们却坐不住了。2018年7月10日,全国一流的摄影师都纷纷走出家门,拥入康保县,为的只是能用镜头捕捉到“她”的倩影,一睹“她”的芳容,“她”就是康巴诺尔的精灵——遗鸥。

2018年7月10日,“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暨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幕。

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内栖息着一种鸥鸟,被命名只有70余年,但人类真正认识它却还不到30年。命名者或许带有相识恨晚的愧意而为它取名作“遗鸥”。

遗鸥是“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的精灵,同时也是世界珍稀濒危鸟类之一,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康巴诺尔湖心岛栖息繁衍的遗鸥达7000多只,占全世界遗鸥总量的百分之六十左右,堪称遗鸥天堂。

2017年,在张家口市康保县美丽的康巴诺尔湖畔,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授予康保县为“中国遗鸥之乡”。

为了促进遗鸥的保护事业,把遗鸥这一美丽的“精灵”永远留在“康巴诺尔”这颗草原明珠之上,康保县政府联合《中国摄影家》杂志社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了此次“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暨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活动。全国一流的摄影师纷纷走进康保,走近“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为期一周的摄影采风活动。

来源:张家口微旅游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