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文化旅游>>

多警种联合出动,确保遗鸥繁殖基地平安祥和

2019-06-18 17:43:58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了给在康巴诺尔湖栖息的多种珍稀鸟类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县森林公安局、康保职教中心政法班等多部门深夜出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捕捞行为,确保遗鸥繁殖基地平安和祥。

经过连日来的侦查、取证,摸清了违法捕捞人员行动规律,5月4日晚,执法人员在康巴诺尔湖附近蹲点侦察,严密布控,将正在康巴诺尔湖非法捕捞的多名违法者当场抓获,查获实施违法行为机动车一辆,渔网、水耗子等捕捞工具,渔获数十斤。

根据刑法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县森林公安局将进一步联合县职教中心政法班学员,加大巡逻密度,严查湿地捕捞渔业资源,严打盗窃鸟蛋等违法行为。

温馨提示

为在康巴诺尔湖栖息的珍稀鸟类提供更好的生存栖息环境,为珍稀鸟类提供充足的食物,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此,我们呼吁,禁止在康巴诺尔湖非法捕捞,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