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文化旅游>>

春秋集团情注康保遗鸥保护

2019-06-17 11: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人工投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边振文)连日来,在康保县栖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遗鸥食物短缺问题,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6月15日,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刘家顺一行来到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为遗鸥投食,研究探讨长效保护机制。

据了解,2014年以来,在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包括志愿者在内的社会各界支持下,康保县湿地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康巴诺尔湿地已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遗鸥在全球最大的栖息地。但由于气候变暖,坝上旱情加重,周边水域已不能满足众多遗鸥的觅食需求。而现正值遗鸥繁殖季,人工投食已成为保护工作的重要一环。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林业草原生态扶贫基金得到了春秋集团的大力支持,计划为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捐款19.5万元。该项目通过购买和人工投放面包虫,能够缓解遗鸥食物的短缺问题,同时通过让贫困户参与人工投食,可以使贫困户从中获益,助力生态扶贫,实现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双赢,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