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文化旅游>>

康保开展遗鸥保护宣传活动

2019-06-14 17: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边振文)当前正值遗鸥繁殖的关键期,为增强群众的保护意识,6月13日,康保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县遗鸥保护协会开展了遗鸥保护宣传活动,杜绝惊扰鸟类及捡鸟蛋等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行为发生。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和志愿者来到县城商场周边及繁华街道向群众发放了遗鸥保护宣传单。当晚在县文化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给群众宣讲了爱鸟护鸟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有奖问答,现场共发放遗鸥保护宣传单1000余份、手提袋500个、遗鸥文创产品钥匙链和冰箱贴300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理解和意识到保护鸟类、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鸟类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共同参与保护鸟类的法制观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 宣传效果。

据了解,遗鸥是鸥科鸥属濒危候鸟。在国际上,遗鸥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 迁徙物种公约》的鸟种之一,和大熊猫一样珍贵。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68.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03公顷,水面面积156.6公顷,是一处生态系统保护完好的天然高原湖泊湿地,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最大遗鸥繁殖地,每年约有7000只遗鸥在此繁衍生息,在河北省坝上高原地区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2017年6月,康保县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遗鸥之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