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检察院“木兰有约”法治宣讲进校园

2019-06-06 14: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法治教育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建国)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更好地预防性侵害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学生平安健康成长,6月5日,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木兰有约”宣讲团联合县司法局、县法院一同走进康保县处长地小学,举办了“守护花季”系列主题法治教育活动,为该校的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法律知识的盛宴。

图为法治教育活动现场。

“现在我请十位同学上台,做个小游戏……”在快乐的气氛中,讲师们围绕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害等内容进行,结合生动的课件和小视频,采用幽默的语言,让枯燥的法律术语变得通俗易懂,着重讲解了性侵害的种类、危害、法律后果、预防措施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析的剖析了如何进行自我防范与保护。

图为法治教育活动现场。

宣讲中,讲师与学生们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极大兴趣,使学生们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侵害和如何保护自己;让师生体会到法就在我们身边,增强了法律意识,借助法律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