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西藏阿里地区青年干部到康保县“取经”

2019-05-28 17:2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为培训班授课。王嘉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嘉宇、韩建国)5月27日至28日,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的青年干部,到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康保县培训基地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培训。

2018年以来,康保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从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入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补齐弱项短板,奋力攻坚突破,顺利通过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现77个贫困村、22927名贫困人口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从16.8%下降至7.36%,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培训期间,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为培训班授课,授课的题目为《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魏红侠围绕特殊的区位条件、环境气候、资源禀赋、功能定位、贫困状况介绍了康保。就康保“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这个问题,他从贫困发生规模大,老弱病残结构性特点突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严重滞后,经济发展滞落后这“五个方面”分析了康保的贫困特征和致贫原因。

关于如何突破困局,走在全省前列,魏红侠围绕贯彻康保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和作风建设促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做了详尽解释。一是从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入手,狠抓干部作风转变,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因地制宜、围绕“两区建设”精准定位,发挥优势,打造光伏扶贫支柱产业,让老百姓有持续的收入。三是攻坚克难、创新作为,打造易地扶贫搬迁新样板。三是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打造危房改造新标准,解决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难题。四是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新模式,实现了农村净化美化大突破。五是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造健康扶贫新高度,解决了老百姓看不起病新困扰。六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打造农村基础设施新面貌“六项重点工作”,实现了农村基础设施新跨越。

图为学习培训现场。王嘉宇摄

此外,魏红侠还从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保证;必须坚持精准基本方略,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和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真抓实干,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作风保障“四个角度”谈了康保县去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阿里地区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回去后将认真总结康保县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举措,同时更要学习康保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不甘落后、奋发进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