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积极开展“花田草海美化环境”活动

2019-05-24 17: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公益岗位人员在栽花种草。张艳龙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文燕)“惠风和畅春意浓,春播填绿正当时”走进乡间地头,随处可见干部群众们忙碌的身影。大家拉线、挥锹铲土、挥耙平畦、撒入花籽、填入新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从四月末开始康保县丹清河乡、照洋河镇、土城子镇等各乡镇均陆续开展了此项“花田草海美化环境”活动。各乡镇各村的公益岗位成员是该项活动的主力,他们在乡村主干道、巷道两边,及群众房前屋后种植了格桑花、荞麦花、油菜花、向日葵和苜蓿草等各种植物花卉。目前,全县已种植各种花卉植物11000多亩。

图为公益岗位人员在栽花种草。张艳龙摄

这一活动不但绿化美化了乡村环境,还增强了广大村民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也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与幸福感。全县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们并纷纷表示,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要用双手共筑美好家园。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打造绿色美丽宜居小城,康保计划年内完成各类林业工程7.4万亩,退耕还草工程3.2万亩,实施康保诺尔湖环湖林772亩,村庄绿化1000亩,县级公路通道绿化20公里,不断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同时,该县还以发展“草原天际线旅游线路,精心打造花田草海美景”为目标,逐步打造运动、艺术、养生、美食4条草原天际线,将全县各处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批具有康保特色的旅游路线。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