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大美康保>>

康保: 11000亩“花田草海”景观带打造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9-05-20 17:20:40 来源:绿色康保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5月16日,康保县张纪镇道路两侧,三十余名村民拿着铁锹正在如火如荼的栽花种草,经过栽植后的村道两边,一排排翠绿色的樟子松笔直的挺立着,在和风的吹拂下,摇曳不已,为盛夏旅游观光增彩添色。

除张纪镇外,康保县丹清河乡、照阳河镇、土城子镇等15个乡镇发动各村百姓投工投劳,已于四月末均陆续开展了此项“花田草海美化环境”活动。据了解,各乡镇各村的公益岗位成员是该项活动的主力,他们在乡村主干道、巷道两边,及群众房前屋后种植了格桑花、荞麦花、油菜花、向日葵和苣畜草等各种植物花卉,为保证树苗成活率,每隔一段时间就组织村民浇水,用实际行动打造良好宜居环境,不但绿化美化了乡村环境,还增强了广大村民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生活的质量。目前,全县已经种植11000多亩“花田草海”景观带。

“家乡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来维护,开展这项活动对于绿化村庄很有作用,同时也净化了空气,让我们生活在花田草海中。”处长地乡西北营村公益岗村民如是说。(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 胡年帅 韩建国 客户端编辑李雅雯)

来源:绿色康保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