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县长魏红侠同志为省委党校年轻干部 理论读书班授课

2019-05-14 16:29:38 来源:绿色康保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共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同志于5月11日,在康保县委党校为省委党校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授课,授课题目《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魏红侠围绕特殊的区位条件、特殊的环境气候、特殊的资源禀赋、特殊的功能定位介绍了康保。从贫困发生规模大、老弱病残结构性特点突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严重滞后、自然条件差约束多、经济发展滞落后“五个方面”分析了康保“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贫困特征和致贫原因。围绕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决策部署和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讲解了全县在省委、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狠抓纪律作风、干部队伍、制度建设等方面发力,大力培树“六种作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个人思想历程和工作经历。围绕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打造光伏扶贫支柱产业;攻坚克难、创新作为,打造易地扶贫搬迁新样板;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打造危房改造新标准;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新模式;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造健康扶贫新高度;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打造农村基础设施新面貌“六项重点工作”,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并从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保证;必须坚持精准基本方略,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和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真抓实干,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作风保障“四个角度”谈了自己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参加培训学员一致认为,康保县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发展机遇,担当实干、创新作为,把一个全省基础条件最差的县,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打赢了脱贫攻坚翻身仗;康保的脱贫攻坚实践,不仅是一个经验典型,更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