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县检察院驻佟家营村检察官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2019-05-10 17:16:11 来源:绿色康保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康保县检察院驻佟家营扶贫工作组在村委会举行主题为“精准扶贫、检察同行”检察官工作站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康保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峰与驻村队员及村“两委”班子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今年帮扶工作、驻村队员生活学习情况。他强调,要依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尽心尽责、精准施策,确保剩余贫困户年内全部脱贫出列。要充分发挥检察官工作站的职能,对影响村子及周边的欺压百姓、车匪路霸和操纵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露头就打,彻底消除,为净化社会风气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村民提供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法律咨询、解答村民法律难题,将积极关注农村、农民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和生态保护工作以及侵犯农民合法权益的问题,为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该工作站的成立,不仅在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维护群民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同时,也是推进司法为民便民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创新举措,是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的有力措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