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张纪镇栽花种草,打造坝上特色景观区

2019-05-09 16:06:22 来源:绿色康保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纪镇地处康保县南部,张康一级公路纵贯南北,二秦高速、邓九公路横穿东西,区位优势明显,按照县委、县政府栽花种草、种植结构调整工作相关要求,根据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张纪镇实际,制定了《张纪镇2019年栽花种草、绿化美化、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张纪镇栽花种草工作管理规定》,确定2019年完成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6400亩,栽花种草1000余亩,并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包片区长为副组长,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张纪镇种植结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重点推进国道511线、邓九线两侧村庄种植结构调整,规划形成公路沿线包括花卉苗木示范区、黎麦示范区、格桑花示范区等“一品一片”的地方特色种植示范区,突出示范引领作用。

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胡麻种植特色基地,实现农户的种植收入和观赏力双提升,全面推行“观光旅游+产业带动”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满意村老嘎生态采摘园、二马坊村光伏玫瑰园和公路主干道格桑花精品景观区等,形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在马鞍架村、三义堂村、西三面村等公路沿线村重点打造村落景观,对村内所有主街道和空地进行规划,以樟子松、云彬、金叶榆、玫瑰花等13个种类进行种植,同时在全镇55个自然村内拆除高等级危房后的空地上种植花卉,形成身在花海世界的自然风光。

张纪镇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深入摸排、科学规划、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目前已全部完成整地工作,由村支部书记统一组织农户种植花草,充分发挥公益岗人员作用,负责本村内和本地域内的花草种植工作,结合卫生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

张纪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意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县委关于乡村做到绿化、美化工作部署要求,以优化区域农业生产结构为出发点,以创建美丽乡村为目标,以村庄绿化为抓手,以通道绿化为重点,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工作思路,坚持政府组织、群众参与、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实效美观的原则,努力打造秀美张纪,促进生态旅游大发展,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