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芦家营乡大力推进“栽花种草”工作

2019-05-08 17:17:13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芦家营乡各村随处可见乡村干部和群众一起挥动铁锹,松土、填土、浇水,分工合作,现场一片繁忙。芦家营乡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目标,高度重视栽花种草工作,全乡栽花种草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该乡成立了以政府乡长为组长、其他包片领导为副组长,各村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由乡扶农公司牵头,重点对康化线贾家营段、芦家营、二台、三台、小英图村县级公路两侧及各村清理后的空闲宅基地进行集中规划。计划累计种植格桑花、油菜花等690亩。同时,依托风电观光路、万亩柠条生态草场、乡(箱)里驿站等旅游元素,打造人在景中走,身在画中游的乡村景观大道。

目前,全乡15个行政村共计发放花种1200余斤,各村土地平整工作已全部完成,种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本周内全部完成种植。同时,我乡在永德堂、小英图、三面井三个行政村设育苗基地三处,共计育苗10亩,主要对因干旱等原因造成的缺苗区域进行补种。

为确保种花工作成效,该乡将种花工作与电子档案、二维码、村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与村干部绩效工资发放、驻村工作组工作经费报销挂钩,并形成了党委会会议纪要下发至对各站所和行政村。乡扶农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后期管护工作队,负责对种花区域的浇水管护工作。各村也从公益岗人员选派责任心强的人员专门负责种花工作,并根据工作情况发放公益岗工资。同时,该乡通过入户走访、大喇叭宣传、芦家营党政快讯对种花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宣传,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此外,该乡计划在7月份组织开展最美庭院、最美村庄系列评选活动,切实转变广大群众的思想观念,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