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国寿电销精英爱心扶贫走进康保

2019-04-24 17:4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行驶在通往张家口市康保县芦家营乡吴家地村的路上,时而平坦、时而颠簸,坐在大巴车里的60多名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电销中心的销售精英,望着车窗外这片干旱贫瘠、了无人烟的苍茫大地,眼中已全是随处覆盖的被风吹倒匍匐在地的黄草,伴着大风肆虐、黄沙漫天,满目苍凉。这一切,让大家爱心扶贫的决心更加笃定。

吴家地村地处河北、内蒙古交界处,全村将近一半人口属于帮扶脱贫攻坚对象。这次,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的电销精英自发出资,为吴家地村每户农户均购买了餐具、电压力锅、电水壶、大米、凳子、水杯、筷子、菜板8种生活物资,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到困难群众。

“这些都是村民最需要的生活用品。”吴家地村妇女主任陈秀英告诉记者,很多村民家中的筷子用坏了也舍不得扔,虽然没有几根,但什么颜色的都有、什么长短的都有,凑成两根就能吃饭。“这下好了,终于可以用上两根一模一样的新筷子了。”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惠福介绍,中国人寿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扎实推进扶贫脱贫工作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就在本次爱心捐助活动的前两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吉山专程赴康保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王总指出,扶贫是当前党和政府的重点工作,作为国有企业一定积极参与其中,充分体现责任和担当。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电销中心迅速落实,组织销售精英对吴家地村进行爱心捐助。这些电销精英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责任,在工作中有能力、讲诚信,对他人有爱心、懂感恩,在本次活动中更是踊跃参与,他们纷纷自发出资,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温暖了吴家地村每一户村民。通过本次体验经济欠发达地区百姓的真实生活,更加唤起电销精英的责任感、扶贫意识、奉献精神,从而激发斗志,去关爱更多的帮扶对象。

“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在扶贫工作方面出实招、抓实效,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不但关注今明两年脱贫的问题,更要关注脱贫之后的事情。希望在中国人寿的帮扶下,这些贫困村能够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赵惠福表示。

就在爱心捐助活动结束记者将要离开吴家地村之际,吴家地村妇女主任陈秀英悄悄告诉记者,去年,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为村里建了淋浴房,乡亲们每周三、四都能免费洗澡了。“村里很多人5年都洗不了一次澡,淋浴更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到。”陈秀英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