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大美康保>>

快来欣赏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

2019-04-22 17:25:00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以张家口市“李保国式”的农业植保专家康爱国为原型创作,旨在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度解读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政策,讴歌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戮力同心共建小康的先进事迹。

六幕大型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是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优秀民间艺术为表演形式,以康保县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农业第一线的农民专家康爱国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长期扎根农业、农村、农民中间,坚信“治贫先治懒,科学能脱贫”,解决了扶贫攻坚中一个又一个的农业科技难题,并把科技知识及时转化为惠民脱贫的成果,宣传和弘扬了“李保国”式的农业科技人员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

张家口康保县是“二人台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康保二人台也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更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近年来,康保县把对二人台艺术的传承发展看作提升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接连推出反映时代风貌的新作品,特别是在“活”态传承方面闯出了新路子。

近年来,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了一批扶贫攻坚先进典型。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工作者在深入生活时,看到许多农民走上脱贫致富路时,不断激发创作灵感。今年以来,创作了以讲述农业专家奋战在坝上农业第一线,情系三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六幕大型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

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工作者在把握时代脉搏,坚持用文艺的形式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线、推出反映时代风貌的作品的同时,积极扩大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公共传承的生存空间,成立了二人台艺术团,改建了二人台剧场,鼓励二人台表演形式进入文化馆、文化站和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场所。其中,康保县小萝卜村是全县二人台群众文化活动的代表村,村民们“忙时是社员,闲时是演员”,全村老小,没有不会唱二人台的。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