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县召开村务公开暨扶贫公益岗管理现场推进会

2019-04-11 16: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康保县召开全县村务公开暨扶贫公益岗管理现场推进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海云)按照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4月10日,康保县在土城子镇小庄子村召开全县村务公开暨扶贫公益岗管理现场推进会。康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红侠,县委副书记杨志勇,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吴向锋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志勇主持会议。

会上,张纪镇和土城子镇分别围绕村务公开和公益岗位管理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农办分别就村务公开工作和公益岗位管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张纪镇满意村,土城子镇义兴店村、小庄子村村务公开栏并查阅相关村务档案。

魏红侠指出,村务公开和公益岗管理两项工作是今年县委全会、县“两会”上确定的扶贫工作重点任务,也是提升脱贫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从年初开始,全县各乡镇村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村务公开工作实现常态化,农村公益岗管理实现了有序规范运行。但从观摩情形和平时了解情况看,工作中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领导干部重视不够、村级遗留问题解决困难大、扶贫公益岗管理不规范、公益岗工资差异较大等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大家要认真学习经验、总结工作、完善提升,确保会上安排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魏红侠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该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出发,将村务公开和公益岗管理放在“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大局去认识,站在关系全县脱贫质量的高度去推进;要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村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各乡镇村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公开内容、严格报批要求、规范决策程序,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入手制定好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扶贫公益岗助力脱贫作用,真正以制度管事、管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村务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公益岗规范化管理事关农村脱贫攻坚,都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各乡镇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共同把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农村扶贫公益岗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合理规范设置,加强监督管理,做到公平公正,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切实提高贫困户产业扶贫工作参与度。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