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深刻吸取教训 严密防范森林草原火灾

2019-04-03 16:2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庞海云)4月2日,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深入到各乡镇调研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他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 市对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打好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图为刘雪松看望慰问防火队员,检查相关防火装备。庞海云摄


刘雪松先后走访了满德堂乡、康保镇、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等主要草原、森林防火点,现场察看并详细了解各地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处在森林火灾高发期、防火关键期,面临清明节、“五一”旅游季的防火攻坚战,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尤其在清明节期间 ,要倡导文明祭祀,转变群众观念,防止因扫墓烧纸引发火灾;要充分利用好公益岗人员,加大巡护密度,把责任分解到人,划片管理。


图为刘雪松看望慰问防火队员,检查防火相关装备。庞海云摄


刘雪松强调,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要加强对全民进行防火教育,严厉打击因野外用火引发火情的不法人员;要健全防火长效机制,调整布局,强化草原、森林、坟地等重点区域的防火问题。

康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启胜,副县长张海以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