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文化旅游>>

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在康保县成功举办

2018-07-12 16:10:00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于2018年7月10日至11日在河北省康保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名家、野生动物摄影人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野生动物摄影经验,总结了第一、二届、三届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以来论坛对全国野生动物摄影所产生的正面影响,会议就如何运用手中的照相机成为保护野生动物的利器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影像语言的多元化等有关问题进行研讨,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与会者听取了康保县遗鸥保护的介绍和实地参观考察,对康保县保护遗鸥的生态管护和保护措施给予很高的评价。遗鸥是20世纪20年代才被人类认识和发现的鸟种,鸥科鸥属濒危候鸟,全球数量约1.2万只,它是鸥类水鸟家族中最后被发现的一支,意为“遗忘之鸥”。遗鸥对繁殖地的选择近乎苛刻,只在干旱荒漠湖泊的湖心岛生育后代。在国内,被列入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易危物种。在国际上,遗鸥是为数甚少的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迁徙物种公约》的鸟种之一。

据统计,目前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是遗鸥的主要栖息地,每年约有7000只遗鸥在湖心岛繁衍生息,规模壮观,堪称“遗鸥天堂”。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68.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03公顷,水面面积156.6公顷,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最大遗鸥繁殖地,具有极其重要的保护价值,在河北省坝上高原地区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现场,庞海云摄。

我国是世界上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众多的野生动物资源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珍贵自然遗产,每一个热爱野生动物的摄影人,都应该用记录和表现野生动物生命神奇美丽的影像唤起人们对野生动物的关爱,要肩负起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重任。与会者一致认为:任何干扰野生动物行为的做法都是对野生动物的虐待,野生动物摄影者要努力学习各种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争取做一个真正的野生动物摄影和研究专家。

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向前来参加论坛的各界领导、专家、嘉宾、摄影师等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说康保天蓝、地绿、水净、气爽,生态优美,空气质量连年保持全省第一,农产品绿色、有机、无公害,是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正因如此,美丽的康巴诺尔成为了众多遗鸥栖息繁衍的首选之地,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命名为“中国遗鸥之乡。康保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定位,大力发展特色生态旅游业和健康养老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之路。这次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既是展示康保形象、推介康保的重大机遇,也是增进交流、加强合作的美好见证,更是保护生态、呵护自然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媒体界的朋友们,在接下来的摄影活动中,能够发挥广泛的优势和深远的影响力,用手中的镜头和纸笔,把遗鸥可爱的形态保存下来,把康保的美丽风光记录下来,把康保的生态品牌推介出去,“中国遗鸥之乡”、国家牧场·美丽康保这张名片,就一定能够更加靓丽!()宣传部新闻科)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