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900公斤莜麦种赠给101户贫困户

2018-06-20 17:02: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00公斤莜麦种赠给101户贫困户 贫困村民领到免费的莜麦种子。

贫困村民领到免费的莜麦种子。

张家口新闻网讯 5月8日,一辆装满莜麦种子的卡车开进了康保县芦家营村委会的院子里。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驻芦家营村工作队与市种子站把900公斤“张莜8号”莜麦种子免费送到在村的101户贫困村民手中,保证他们有莜麦种子播种。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驻芦家营村第一书记李汉超介绍,芦家营村位于坝上高海拔地区,主要种植莜麦和土豆,但购买种子对于贫困户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与市种子站取得了联系,该站为芦家营村在村的101户贫困户免费提供最新培育的“张莜8号”莜麦种子900公斤。

“‘张莜8号’产量高,稳定性好,品质优良,抗倒抗旱性强,特别适宜在河北坝上等高寒地区种植。”李汉超介绍,为了提高贫困村民的种田收入,市种子站不仅免费为贫困村民提供了莜麦种子,还对村民在以往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解答,指导村民科学种田。(冀泽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